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新北市銀髮俱樂部暨永和日間照顧中心於12月3日正式開幕

轉貼青年日報12月4日報導

記者彭濟群/新北市報導
 新北市第5處的「永和日間照顧中心暨銀髮俱樂部」昨日開幕,市長朱立倫表示,日照中心就像托老所,長輩在中心受到好的照 顧,也會過得更快樂。他並承諾至103年,全市將會設置15處日間照顧中心,配合安養中心與相關補助,讓新北市成為對長者最友善關懷的城市,使長輩可獲得 妥善照顧,子女也才能放心地去工作、打拚。
 繼板橋、新店、新莊、泰山區成立日間照顧中心後,位於永和區民權路60號5樓的永和日照中心,是由市府社會局委託私立健順養護中心經營,專門提供輕中度失智及失能長輩托顧,可收托40位。
  永和日照中心以懷舊的空間設計,融合永和當地社區文化,運用「永和豆漿店」的概念設置開放式廚房,還有庄腳風格的「竹林軒」、閩南風格的「咱的厝」、眷村 風格的「民權二村」,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中,回到長輩們記憶中的美好年代。中心並規劃古早味十足的「民權戲院」,提供長者看影片、大唱卡拉OK的休閒聯 誼廳。還有充滿日式風情的「泡足池」,可依照氣候調節水溫,讓阿公阿嬤們放鬆身心,「從腳溫暖到心裡」。
 朱立倫並表示,每個人早晚都會老,老人家需要陪伴和關懷,因此他推動老人共餐,精神和意義就在於此;在日照中心前還設有銀髮俱樂部,社區的長輩,隨時可以到裡面下下棋、泡泡茶、聊聊天。
 朱市長與立委林德福、黃昭順、副議長陳鴻源、議員金介壽、許昭興、連斐璠及社會局長李麗圳等共同進行了揭牌儀式。
 社會局表示,有需求的民眾可電洽(02)2945-1169、或上官方部落格:http://yonghedaycare.blogspot.com.tw了解。